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国是最可信赖盟友?澳大利亚部长:不确定

2024-03-20 11:27:06       来源:参考消息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3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贸易与旅游部长唐·法雷尔表示,他“不确定”美国是否是澳大利亚最可信赖的盟友,相反他认为新西兰才是。此番言论使他受到反对党的强烈抨击。

据报道,法雷尔是在澳大利亚参议院临时代替外长黄英贤接受质询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当时反对党参议员克莱尔·钱德勒问及澳大利亚政府为何没有采取与美国一致的行动。美国目前尚未恢复对加沙主要援助机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拨款。

报道指出,在加拿大和欧盟恢复拨款后,澳大利亚本月15日采取了同样的行动。然而,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最大捐助国美国仍没有任何行动。

钱德勒问:“为什么阿尔巴尼斯领导的工党政府采取了与我们最可信赖的国际伙伴——美国——不一致的行动?美国仍在等待对近东救济工程处的调查结果,同时在过渡期内寻求以其他手段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法雷尔表示,他对提问中的第一部分陈述有疑问。他说:“我不确定美国是否是我们最可信赖的盟友。我认为,贯穿历史,新西兰才是我们最可信赖的国际盟友。”

法雷尔说:“但我承认,我们与美国的关系非常密切。”

报道说,澳大利亚影子内阁外长西蒙·伯明翰很快对这一言论提出批评。

伯明翰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位负责对外事务和贸易的内阁部长如此贬低澳大利亚与美国的伙伴关系实在令人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