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太原号 赴日本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

2019-10-09 09:21:28       来源:联合早报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太原号10月7日从浙江舟山起航,应邀首次参加日本举办的国际舰队阅舰式。


综合《解放军报》、央视新闻等媒体报道,太原号此次携带一架舰载直升机和200余名官兵。


太原号是中国自行设计生产、第10艘服役的052D型驱逐舰,2018年12月入列命名,满载排水量6000余吨。


该舰目前在中国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服役,也是该支队的首艘中华神盾舰,相信搭载了中国自行研发的相控阵雷达与舰载垂直发射系统。


中国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宫元鑫介绍,太原舰将代表中国海军参加军事互访、海上阅舰式、组织舰艇对外开放等活动,与相关国家海军交流,促进彼此的合作与互信。


今年8月1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发现此前赴西太平洋的两支解放军军舰编队汇合,组成六舰大编队穿越宫古海峡北上进入东海。这是今年解放军规模最大的远洋驱护编队,其中就包括太原舰。


据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每三至四年举办一次国际舰队阅舰式,今年是中国海军首次参加该活动。


阅舰式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相模湾海域举行,除日本海上自卫队外,来自美国、英国、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海军的10余艘舰艇将参加此次国际舰队检阅。


今年4月,日本海上自卫队曾派出秋月级护卫舰凉月号前往青岛,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的海上阅兵,也是自2011年12月来首次有日本军舰访问中国。此次太原舰访日,象征中日双边关系正在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