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俄海军首艘北风之神-A级潜艇进行交付前海试

2020-05-19 09:25:18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16日报道,俄海军北方舰队新闻处发布消息说,“弗拉基米尔大公”号(K-549)战略导弹核潜艇开始在白海进行交付俄北方舰队前的海试。


“弗拉基米尔大公”号的艇员从5月12日起在水下工作,检验潜艇的航海和水下机动性能。在测试期间,工厂交接委员会与潜艇艇员检查了之前提出意见的解决情况和所有系统、机械的工作情况。


报道称,该艇测试的主要内容此前已在2019年底完成,其中包括试射“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俄军工综合体消息人士2019年12月底表示,该艘潜艇原定在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俄海军。


今年2月,俄北方舰队司令亚历山大·莫伊谢耶夫表示,该潜艇将尽快入列。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人士指出,该艘潜艇加入海军的时间是6月。


据俄媒介绍,“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是首艘北风之神-A级改进型潜艇。它于2017年11月下水,属于俄罗斯第四代核潜艇——北风之神级的改进型。与前三艘北风之神(“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级相比,“弗拉基米尔大公”号的水下航行噪音更小,机动系统、定深悬浮系统和武器控制系统更完善。


资料图:俄海军“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战略核潜艇海试(俄国防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