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下一代核导弹项目面临“生存危机”

2024-01-24 11:37:36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20日报道,美国空军下一代核导弹项目的耗资已经远超计划,足以启动相应程序,向国会提交报告,这可能会危及该项目的生存。

美国空军发言人向《防务新闻》证实,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LGM-35A“哨兵”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已经超过最初的费用预测,突破《纳恩-麦柯迪法》的规定。空军18日就此事通知国会。空军说,国防部长办公室现在将审查“哨兵”计划,并将决定是进行重组还是彻底取消。

空军发言人说:“目前合同规定的工作还将继续,直到国防部长办公室完成对‘哨兵’计划的审查。保持强大的核威慑力量对于保护我们的国家和盟友免遭核打击至关重要。”

按照计划,“哨兵”计划将取代空军冷战时代的LGM-30G“民兵”-3洲际导弹,作为美国“三位一体”核力量的组成部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2020年获得价值133亿美元的合同生产“哨兵”系统,该计划原本预计耗资约960亿美元。

空军说,2020年确定“哨兵”费用、进度和性能时,其单位费用总计1.18亿美元。此后,这一数字至少增长37%,达到约1.62亿美元,触发超支程序。

当一项重大国防采购计划的费用超出当前目标费用25%或比初始费用高出至少50%时,就认定突破《纳恩-麦柯迪法》的限制。发生如此严重的费用超支时,国防部必须通知国会,并且证明该计划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必须继续。如果得不到国会认可,这个项目就会终止。

负责采购与保障的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拉普兰特发表声明说:“‘哨兵’是国防部最大、最复杂的计划之一。”五角大楼已经采取若干措施帮助这个项目。

“哨兵”的工程和制造开发阶段的主要承包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在给《防务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在该项目上取得“重大进展”,快要达到设计成熟和降低风险的里程碑。

空军说,“哨兵”达到初始作战能力的日期现在也可能推迟两年。“哨兵”最初预计将于2029年实现初始作战能力。政府问责局去年警告说,最后期限可能推迟到2030年春季前后,而现在这个项目的进度似乎比预计还要落后更多。

空军称,“哨兵”的费用增长大部分来自指挥和发射环节,这是该计划最复杂的部分。这包括建造400多个新的发射设施和铺设数千英里的光纤网络,以及从数百个土地所有者那里获得土地的永久和临时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