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被判3.55亿美元罚金,特朗普痛批“干涉选举”

2024-02-17 12:17:22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6日报道,美国纽约一名法官16日对特朗普的民事欺诈案作出裁决,认定这位美国前总统夸大净资产,并要求他支付3.55亿美元的罚金和利息,这一判决可能清空特朗普的现金资产。

报道称,由法官亚瑟·恩戈龙作出的这一判决结束了这起持续多年的案件。纽约州总检察长以虚构资产的罪名将特朗普告上法庭。

据报道,法官还裁决特朗普三年内不得在任何一家纽约公司任职,这包括他自己的特朗普集团。特朗普的两名成年儿子也被处以两年禁令,并分别被罚款超过400万美元。其中,埃里克·特朗普是特朗普集团事实上的首席执行官,这一裁决让人们怀疑这个家族还有没有成员能在近期主持公司业务。

恩戈龙法官批评特朗普和其他被告多年来拒绝承认错误。他说:“他们完全没有悔悟和自责。”

报道称,特朗普将针对罚款提出上诉,但他必须在30天内缴纳现金罚款,或提供担保债券。这项判决不会使他破产,因为他的大部分财富都是房地产,其价值远远超过这笔罚款。

另据共同社2月16日报道,对于纽约法官的这一最新裁决,特朗普表示强烈反对。他在社交媒体上说,这一裁决是“干涉选举”,“狡猾的法官和总检察长滥用了权力,这让人无法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