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针对"新型挑战" 美导弹防御制定新防御战略

2019-10-10 09:04:00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乔恩·希尔7日说,防御局正在努力升级策略,迎接下一代精确制导武器构成的全新挑战。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10月7日报道称,履职4个月的乔恩·希尔说防御局正在研究源于大国对手的威胁。


报道称,希尔还说网络威胁是一个新挑战。他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讲话时指出:“它们(与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战斗机)一样(构成挑战)。”


关于定向能武器问题,他说,不同机构与单位在此领域“共同努力”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为了应对作战方面的燃眉之急,而且要研制探测传感器。他说:“大家都需要。”


未来的努力一定程度上在于协调不同机构间的合作。他说:“希望尽可能多地利用数据。(就攻防而言)它的确是一个多领域环境。”他指的是威慑大国对手和地区大国的海陆空传感器系统。


报道称,如果成功地将这些元素融为一体,它们就会“改变对手(在决定是否发动攻击时)的盘算”。


他说,今年3月举办的国土防御演习成功发射2种不同类型的拦截导弹,显示了各领域传感器一体化的价值。高超音速武器、巡航和弹道导弹构成的新型威胁“是截然不同的”。为解决这个问题,“传感器体系结构至关重要”,而且“必须投入资金(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关于空间传感器应用渐增,他补充说,“有大量我们根本无法解决的(源自地面甚至舰艇的)棘手难题”,但可以利用空间(传感器)加以弥补。利用空间传感器方面,现在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各种满足不同需求的在轨传感器之间的“数据传递”。按照当时的设计,这些传感器不能无缝对接。此外,还存在空间“杂乱”问题,需要过滤掉一大堆的其他物体才能得到精确的图像。


希尔说:“我们确实有必要尽快完成部署。”他指的是探测并评估威胁的空间传感器防御层。


会议期间,希尔回答了关于部署在欧洲、太平洋和美国本土的陆上“宙斯盾”反导系统的相关问题。在各种情况下,“它大大扩展了(作战指挥官的)作战空间”,并且在遥远的未来仍将具有重要作用。


他称波兰的陆上“宙斯盾”反导系统选址“是一个小型海军基地”。


至于部署在西班牙罗塔的4艘“宙斯盾”驱逐舰,讨论欧洲导弹防御问题时,“它们常常被遗忘”,但是它们的机动性“为作战指挥官提供了更多手段”。希尔说,未来这些舰艇将应对远程弹道导弹威胁。


他说,陆上“宙斯盾”反导系统升级期间,美陆军与海军需无缝对接合作,部署“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导弹组。希尔认为,它向任何可能的对手显示了能力——可以“迅速地随时(向现场派遣)不可预测的力量”。


日本“正在敲定2个陆上‘宙斯盾’反导系统(部署地址)”。日本陆上自卫队(而不是海上自卫队)将负责操作该系统,他们目前正与美国海军一起训练。


资料图:2017年7月30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一枚“萨德”系统拦截弹发射升空。新华社/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