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5天内连摔两架五代机 美F-22及F-35相继坠毁

2020-05-22 09:33:51       来源:参考消息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20日报道,美国空军一架隶属于埃格林空军基地的F-35A“闪电”Ⅱ隐身战斗机5月19日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次训练任务中坠毁。就在几天前,另一架F-22隐身战斗机在同一基地附近坠毁。


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埃格林空军基地说,这架属于美空军第58战斗机中队的F-35A隐身战机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半左右坠毁,当时该机正进行“例行”夜间训练飞行。


报道称,F-35A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目前情况稳定。该空军基地指出,此次F-35A坠毁并未对地面建筑造成任何破坏。美空军现已对此次事件展开调查。


俄媒指出,这是继本月15日一架F-22A“猛禽”隐身战斗机在测试与训练场坠毁后,埃格林空军基地损失的第二架隐身战机。前一起事故中的F-22飞行员也成功弹射逃生并获救。


美军F-35项目命运坎坷,生产过程多次延误,在测试中发现了大量设计和性能缺陷。该系列隐身战机(3种型号——本网注)的生产因为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而进一步受阻。


俄媒还援引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称,负责F-35项目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副总裁格雷格·阿尔默曾透露,该公司被迫把今年计划交付的141架战机削减18至24架。


资料图:美空军F-35A(上)与F-22隐身战机编队飞行(美空军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