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第七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专题新闻

第七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开营

2019-08-26 17:31:38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8月20日,第七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海口举行。


中国南海研究院副院长奚劲松、台湾“中研院”欧美研究所研究员宋燕辉,以及海南省台办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奚劲松在发言中认为,本次夏令营活动对于进一步强化两岸青年共同维护南海“祖权”的使命感,提升营员对海洋开发的认识和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认同感,深化两岸青年和学者关于南海问题的交流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宋燕辉回顾了夏令营的创立及发展历程,展望了夏令营活动的发展前景,同时鼓励营员们投身南海事业,为南海地区的和平、友谊与合作贡献力量。省台办代表蒋春发表示,南海主题夏令营契合新时期两岸,尤其是琼台两地扩大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需求,意义重大;希望两岸青年在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大背景下,为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多做贡献。


“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自2012年8月创立以来,已在琼台两地举办六届,成为两岸涉海领域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机制化平台,在深化两岸青年学生交流、促进两岸共同维护南海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已有逾160名来自大陆、台湾、港澳以及海外的优秀高校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本届夏令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与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海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和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等两岸高校及研究机构2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夏令营为期一周,主要活动包括专题讲座、参访调研、小组讨论和报告等。来自海峡两岸南海史地、法律、国际关系以及海洋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和涉海部门代表将为营员们举办专题授课,并与营员进行交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