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成果>专 著 / 编 著

《南沙争端的起源与发展》日文版

2017-09-01 17:20:42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4月19日下午,我院吴士存院长专著《南沙争端的起源与发展》日文版发行仪式在东京举行。来自日本政、学、媒等社会各界的90多名代表出席了仪式。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专门发来贺信,对该书在日本的成功出版发行表示祝贺。


吴士存就该书出版背景、主要目的及当前南海形势作了介绍。他表示,随着南海问题的升温,日本战略、学术和媒体界开始关注和讨论南海问题,因此希望本书的出版有助于日本读者了解南海问题历史经纬,缩小中日两国政策和学术界在南海问题上的误解和分歧。


作为第一部由中国学者撰写、在日本公开出版,全面、系统、客观地阐述南海问题的日文专著,全书共有八章,从历史、法理、国际政治、经济、外交及军事等方面梳理了南海问题的形成和发展过程,并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美国南海政策的演变等当前热点问题作了全面系统的论述。


800.jpg


20170419-5 800.jpg


sw-DSC01847副 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