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区_南海战略政策-中国南海研究院

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南海主题分论坛

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南海主题分论坛

简介



 本次分论坛以“亚太海上安全:合作、规则与秩序”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亚太海上安全-秩序与规则”“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新阶段:挑战与前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渔业合作的可行性路径”“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与泛南海合作新机遇”“探索泛南海区域合作的未来:建议与计划”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务实研讨,并达成了不少积极共识,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开门会由清华大学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主持。外交部边海司司长易先良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理事长吴士存、印尼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共同创建人尤素夫·瓦南迪、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主席隆梅尔·班乐义、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院长侯秉东等国内外长期从事涉海问题和地区安全研究的知名学者在开门会上作了发言。